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二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五周回落 降幅达到6.5%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31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生猪产能恢复,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生猪生产形势出现好转,按照确定的目标,到今年年底生猪产能将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目前,产能恢复的进展如何?今年目标能不能达成?

  农业农村部最新监测显示,二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五周回落,降幅达到6.5%。记者了解到,生猪产能去年四季度才开始探底回升,由于前期产能降幅较深,短期内市场供应依然相对偏紧。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辛国昌表示,为了促进生猪产能恢复,今后一段时期,农业农村部还将重点采取五项措施,一是继续压紧压实地方责任,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二是落实落地各项扶持政策;三是加快扩充生猪产能;四是切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五是多渠道增加肉类产品供应,力争年底前实现今年生猪产能恢复目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