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兴凯湖迎大批候鸟回归 一天最多时能观测到4万多只候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7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黑龙江省密山市,随着天气转暖、冰雪消融,位于中俄边界的兴凯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大批迁徙候鸟,它们成群翻飞、水中嬉戏,给这里带来了勃勃生机。

  兴凯湖是中俄两国界湖,也是东北亚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兴凯湖湿地也是国际重要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每年春天大批候鸟通过这里向北去往繁殖地,有很多鹭类和鸭类留在此地繁殖生活。高峰期候鸟日过往量可达17万多只。

  据了解,兴凯湖自然保护区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丹顶鹤、东方白鹳、白尾海雕、金雕的主要繁殖栖息地之一。截至目前,北迁至兴凯湖自然保护区的候鸟以鹤类和雁类为主,最多时候一天能观测到4万多只候鸟。预计三月底、四月初这里将会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