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月份新生仔猪数量首次环比增长 全国生猪生产形势继续向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5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3月24日发布,在国家一系列强有力政策措施的扶持下,全国生猪生产形势继续向好。目前,能繁母猪已连续5个月回升,生猪生产继续保持恢复向好的态势。

  2月份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环比增长3.4%,这是自去年9月份开展监测以来首次环比增长。

  据介绍,一般春节消费旺季出栏量增加,存栏就会下降,过去10年,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平均下降1.7%。由于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份出栏增量多,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部分养殖场肥猪压栏,生猪出栏下降,2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2.8%。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各省(区、市)将国家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确保完成今年底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正常年份水平的目标任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