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降雨给插秧带来有利条件 福建泉州:抢抓农时推进春耕备耕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5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关键时节,福建泉州正在加紧推进春耕备耕。连续几天的降雨也给春耕助力,部分地区采用现代育苗棚育秧,也有些地区已经开始机械插秧。

  在福建泉州惠安的坤德农场,记者看到这里的育秧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是去年刚建成投用的现代化育苗棚,育苗床上铺满了种子,自动喷灌系统来回喷淋,棚内一片生机勃勃。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秧苗只要在在棚里再待上20天就可以到农田里进行插秧。

  而在永春县胡洋镇玉柱村,连续几天的降雨让这里两百多亩的农田储满了大量的雨水,一早村民们就直接溶田准备插秧。

  据合作社工作人员介绍,进入3月以来,当地气温回升较快,今年水稻种植比预期提前。眼下,这里已经进入机械插秧的高峰期,但由于外省工人还没有完全到位,合作社人员紧缺。了解情况后,永春县农业机械管理站技术人员也来到现场帮忙培训当地村民,让他们熟练掌握农机操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