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省分区分类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措施 确保搬迁群众得到及时帮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5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决战决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通知》,根据不同类型、规模安置点的特点,分区分类、精准施策强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措施,确保每一个安置点、每一位搬迁群众都能获得及时有效的帮扶。

  河南省以迁入人口数量为标准,划分特大型、大型、中小型、微型及分散安置等5类。分别实施不同类别的精准帮扶措施:对于迁入人口1万人以上的特大型安置区,由省级层面研究制定专项帮扶工作方案;对于迁入人口2000人以上的大型安置区,由市级层面统筹整合相关部门政策资源予以帮扶,一揽子解决产业就业、社区管理、社会融入等后续发展问题;对于100人至2000人的中小型安置点,由县级层面制定帮扶工作方案,通过建设扶贫车间、产业基地,依托已有工业园区、旅游景区等,吸纳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对于100人以下的微型安置点,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培育发展后续特色产业,盘活迁出区土地资源,拓展搬迁群众增收渠道;对于分散安置的搬迁群众,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建立跟踪帮扶机制,确保全部纳入扶持范围。

  此外,为切实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全面转向后续扶持,河南省将对搬迁群众实际入住情况和后续扶持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挂牌督战,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资料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