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不仅要脱贫更要防返贫 四川凉山:多渠道增收 巩固脱贫成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5日 1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过持续攻坚,四川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当中已经有4县实现了脱贫摘帽。眼下,这些已摘帽地区正在持续做好稳定脱贫相关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连日来,凉山州甘洛县加快扶贫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团结乡瓦姑录村是全县首个农旅融合示范园的核心区。这里160多名施工人员正加紧施工,抢抓工期。

  这个示范园建成后,将集乡村旅游观光、康养体验、林下养殖、生产示范为一体。村民可以通过土地流转、销售分红和村集体经济二次分红获取收益。

  在海拔两千多米的甘洛县阿嘎乡千亩绿色果蔬基地,这几天村民们正在技术人员指导下,抓紧种植香椿和樱桃。旁边的60亩大棚里,一周前刚种下的西葫芦、辣椒、豌豆也长势良好。这个基地由甘洛县政府投资建设,以农业公司为经营主体,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入园务工等方式实现增收。

  除加快建设发展产业外,凉山已摘帽地区还持续加大劳务输出。在盐源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片负责,下沉到各片区乡镇,宣传落实转移就业政策,实施有针对性的组织动员,供需对接、组织输出等服务工作。目前已输出235人外出务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