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羊肚菌收获时节价格却下跌 云南彝良县采取政企合作避风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4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盛产羊肚菌的云南彝良县,现在又到了春耕的时候,而春耕的时候正好是羊肚菌采收的时节。由于遭遇了疫情的影响,今年羊肚菌的价格下降了不少。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之下,贫困种植户们用银行提供的优惠贷款,通过土地流转、劳动力入股等方式,发展羊肚菌产业,摆脱了单干带来的风险。

  在云南彝良县两河镇的田黄村,工人们正在大棚里采收羊肚菌。农业企业负责人说羊肚菌正好是春耕时收获,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行情大不如去年。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大量餐饮企业停业,羊肚菌产量和消费都大幅下降。面对疫情造成的价格下滑,他们准备用扩大种植规模的方式来应对,在提高产量的同时冲低生产成本,保障企业和农户的收入。

  现在公司有了10亩羊肚菌大棚,按亩产250公斤算。今年,最低可实现25万元销售收入,除去成本,80%用来给村民和易地搬迁安置户做年底分红。

  田黄村的羊肚菌是冬季种春季收,羊肚菌丰收以后,大棚还可以种黄瓜、西红柿,实现一片土地多次收成。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