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春耕进行时】黑龙江省共有水稻播种面积近6000万亩 水稻浸种催芽陆续展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3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黑龙江绥化市庆安县,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这里是黑龙江省水稻的主产区之一,目前正在进行水稻浸种催芽工作。

  在庆安县久红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浸种催芽车间内机器轰鸣,社员们正在将种子放入搅拌机内为种子进行包衣,然后再将包衣后的种子分批次摆进浸种箱。

  智能浸种催芽可通过一次装箱码垛,不用翻倒,机械控制水温恒温,便于管理缓解农时压力,实现了浸种催芽一体化,全程自动化。同时,黑龙江省还对集中浸种催芽的种子每斤补贴五毛钱,为农民节省了费用。

 

  在园区内的水稻育秧车间,超早钵育的水稻品种正在进行播种,社员们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将催好芽的种子进行摆盘、压实、覆土,严格按照标准化生产操作每一道工序。据了解,庆安县久红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共有20个浸种催芽车间,一个生产季可完成浸种催芽近5000吨,可满足120万亩水稻生产用种,占全县水稻面积的80%。黑龙江省共有水稻播种面积近6000万亩,当前,全省各地水稻清雪、扣棚工作基本结束,水稻浸种催芽正从南到北陆续展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