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完全能满足病虫害防治需要 农业农村部:农药企业复工复产率达83%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3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3月2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表示,针对2月下旬到3月上旬,每吨化肥价格大概上涨50到150元不等的问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运输基本打通,目前主要化肥企业开工率已达到常年水平,氮、磷、钾肥总体供大于求,主要化肥品种价格同比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此外,据专家预测,今年农业病虫害属于偏重的年份。目前,全国1559家农药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了83%,25万家农药门店的复工率达到91%,接近常年水平。当前农业病虫害防治所急需的小麦条锈病、赤霉病、油菜菌核病的用药,以及玉米地草地贪夜蛾的用药完全满足防治需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