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政策拉动 生猪生产出现三方面积极信号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3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一系列拉动生猪生产的政策推进实施以后,各地的效果已经显现,生猪生产呈现了积极信号。

  农业农村部2月份最新调度显示,生猪生产出现积极信号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能繁母猪存栏量连续5个月增长,2月份比去年9月份增长了10%。

  二、仔猪量开始增加,新生仔猪在扩量。全国16万家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量,环比增长了3.4%。

  三、南方养猪大省能繁母猪的存栏恢复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恢复速度加快,对整体产能恢复非常有利。

  为了进一步促稳定生猪生产、做好猪肉保供稳价,中央财政在年初下达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23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安排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7亿元,生猪调出大县的平均奖励金额由460万元提高到6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圈舍改造、良种引进、防疫保险以及冷链物流、仓储加工等重要环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