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疫情期间工作不耽误 江西:田间复工忙 村民实现就近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0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江西上犹县依托农业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和龙头企业,不但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还让受疫情影响的群众能够就近就业。

  这两天,在江西上犹的千亩沃柑基地,每天都有1000多游客到此采摘成熟的沃柑,游客们品尝到了甜美的水果,附近的村民也感受到丰收的喜悦。

  54岁的赖世贵以前在外地的矿山打工,去年回到村里后,就进入到这个果园基地,每个月都有3000多元的收入。看着水果很受欢迎,夫妻俩有了新的打算,来年自己种果树,他们的想法也得到了水果基地的支持。

  而在上犹县圆村,村民陈春燕已经在家门口的茶叶企业采摘了一个多星期的春茶,平均每天都有约100元的收入,而在此之前,她一直在深圳从事建筑材料行业。

  农民通过进入茶企务工、土地流转以及种植茶叶的方式增加收入,有了茶叶企业和致富带头人,农产品也有了销售渠道。

  目前,上犹全县312家农业经营主体和148个创业致富带头人全部实现了复工复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