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省启动挂牌督战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 确保实现年底前所有搬迁人口如期脱贫目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0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启动挂牌督战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在凉山州7个未摘帽贫困县发起易地扶贫搬迁总攻战,全力以赴确保实现2020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建设、年底前所有搬迁人口如期脱贫的任务目标。

  四川省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主体工程扫尾和配套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进度,产业培育、就业帮扶和社区治理落实情况作为挂牌督战的重要内容。督战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半年,分为全面启动、打歼灭战两个阶段,并以此倒排时间任务。其中,3月9日全面启动,6月底前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配套设施建设、“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

  为确保挂牌督战取得实效,3月8日,四川省委常委曲木史哈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等5名厅级干部挂帅,抽调省级相关部门和市(州)20名骨干力量,组建5个工作专班,采取驻县督战和巡回指导两种方式,形成上下联动,凝聚合力的攻坚态势。对住房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未完工4个县的督战工作,由驻县督战组牵头负责;对7个未摘帽县后续扶持的督战工作,由巡回指导组牵头负责。挂牌督战实行“每日调度、每周分析报告、每月通报”督战制度,省、州、县以及承建企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尽锐出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资料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