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进入春耕生产繁忙时节 今年新增种粮面积达50万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8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前,广东各地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春耕生产进展良好。今年广东共有3200万亩农田,其中将新增种粮面积50万亩。

  在云浮市富林镇界石村,现在当地已进入春耕生产的繁忙时节,今年总共新增耕地530亩,部分地块儿种上了玉米,还有农民正忙着给犁田施肥,为种植水稻做准备。

  据了解,广东全省粮食种植面积今年将新增加50万亩以上,目前已经将种粮面积增加任务分解到县、镇、村,提高粮食生产保险覆盖率和保额。

  做好种粮面积加法的同时,今年春耕,广东还大力度推进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流转服务体系建设,结合村规民约,制定耕地流转和撂荒的奖惩措施,鼓励长期外出务工的农户将撂荒耕地经营权集中流转给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粮食生产,杜绝耕地撂荒。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