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西藏拉萨:藏族百姓举行春耕开犁仪式 祈求五谷丰登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7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6日是西藏拉萨达孜区一年一度的传统春耕开犁仪式。春耕开犁仪式是藏族百姓开春重要的农事活动,春耕仪式以后,村民们将陆续开始耕种。

  拉萨达孜区塔杰村共有耕地约4千亩,主要种植冬小麦和青稞。3月16日上午10时半,随着春耕仪式开始,45辆拖拉机一起发动,村民们开着自家的拖拉机在领头拖拉机的带领下进行翻地。一位村民拿着装有青稞种子的桶,边走边向地里撒种子,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为了感谢春耕劳动的村民,村里的长辈们还向他们献上了青稞酒。

  西藏是我国最主要的青稞种植地,青稞种植面积占到西藏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的80%以上。为提高青稞产量,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加快青稞优良品种选育进程,西藏青稞产量连续7年实现增产增收。目前,西藏全区规模以上的青稞加工企业有41家,2020年青稞加工量计划从12.25万吨提高到14万吨左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