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多地下足功夫 统筹协调 决胜脱贫攻坚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3月16日 14: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尧遥  新疆台罗圆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战“疫”保健康,战“贫”奔小康。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湖南、山西、新疆等地下足功夫,统筹协调,决胜脱贫攻坚。

  从本月至6月30日,湖南在全省133个有扶贫任务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对2014年以来的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和贫困村开展“回头看”,不漏一村一户一人。

  湖南省扶贫办主任 王志群:检验“两不愁三保障”的实现情况、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复核脱贫质量和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

  今年,新疆确定年度扶贫项目计划5286个,目前已开工2110个。为推动扶贫项目尽早落地见效,和田地区建立项目进度定期通报制度,定期对县市项目工作进展进行排名提醒;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对推进较慢的项目逐个“把脉问诊”,提出解决方案;吐鲁番市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进行挂牌督战。

  新疆扶贫开发办公室巡视员 鲍广途:创新网上联审联批、网上评审等方式,依法依规调整使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优先用于帮扶贫困户恢复生产,推动脱贫攻坚项目尽早开工复工。

  在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正胜制衣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加紧赶制8000件运动裤的订单。

  连日来,山西省各“扶贫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地抓好复工复产,为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提供保障。

  垣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 张玉婷:我们人社部门提供了扶贫资金、免费厂房、小微企业无息货款以及补贴等优惠政策,下一步我们将加大专业的技能培训服务,解決闲置劳动力就业。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