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春耕进行时】安徽歙县:春茶上市 溢价收购助茶农脱贫稳收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6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除了积极开拓线上渠道之外,当地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也重新开市了。不仅如此,当地政府还出台了专项政策,对贫困户的茶叶溢价10%收购,帮助贫困群众稳收入。

  15日早上6点,皖南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歙县大华农贸城茶叶交易市场里已经是人头攒动,来自安徽合肥庐江的茶商朱银海已经是连续20年来这里收购茶叶了。

  茶商 朱银海:目前收了大概500来斤,预计大概收1000斤,今年总体这个价格还是可以的,大概在三四百块钱1斤。

  虽然受今春的干旱天气影响,茶叶长势放缓,但对茶叶的品质和口感影响不大,价格也是普遍向好。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茶上市时间较往年略有推迟,市场上交易的茶叶属于早期明前茶,市场交易量也远没有达到最高峰。

  当地出台了专项政策,积极开拓线上茶叶营销渠道,同时对茶企茶商加大奖补力度,鼓励茶企对贫困户茶农的茶叶应收尽收、溢价收购。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