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凉山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98.08% 加速脱贫攻坚进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3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段时间以来,四川凉山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一批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为今年决战脱贫攻坚注入持续动力。

  位于凉山州西昌市的这家制药企业从1月下旬起,通过加强检测排查、人员分流、线上办公等方式,积极复工复产。随着当地疫情防控趋于平稳,现在企业的5条生产线400余人已实现全员复工。而这家企业的中药材项目是凉山州产业扶贫的代表,目前已在凉山州9个深度贫困县打造了2.6万亩的中药材种植基地。

  当地采取公司提供良种、给予技术培训指导、签订保底价订单合同回收产品的办法,带动1.3万户群众脱贫增收。

  截至3月11日,凉山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6户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为98.08%,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眼下,在凉山各地,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园和产业基地等一批脱贫攻坚项目均在有序推进。在凉山州布拖县石咀村,这两天村民们正在蓝莓基地里忙着种植树苗。布拖县是全国52个未摘帽的贫困县之一,这里昼夜温差大,有大面积优质沙土坡地,非常适宜蓝莓生长。当地计划今年把蓝莓种植基地扩大到6000亩,3年后争取发展到两万亩,预计带动5万多名群众脱贫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