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送岗到人+送人到岗”湖南湘乡助力贫困户就业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3月13日 11: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长沙3月1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袁芳 刘勇)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缺口较大,而不少贫困劳动力却受疫情影响闲置在家。湖南湘潭湘乡市金石镇主动对接企业的用工需求,并组织当地的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群体有效对接,实现人岗精准匹配。

  湖南湘乡市金石镇文星村村民章志平2014年因病致贫,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五口人生计,全靠他一人打临工维持。往年春节一过,他就立马外出打工。受到疫情影响,今年过了正月还一直歇业在家。在金石镇,像章志平这样具有求职意向却待岗在家的劳动力不在少数。

  为了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和贫困户就业,今年2月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金石镇镇村干部们当起了就业服务工作宣传员、介绍员、服务员。大家通过微信、电话等多种线上渠道,精准掌握镇村域内贫困户、富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未返岗人员就业意愿,建立劳动就业意愿信息台账。另一边,及时统计湘潭、湘乡周边企业开复工时间及岗位需求,积极推介就业岗位。此外,指导贫困村民做好居家隔离、返岗务工前的相关防护和劳企对接服务。章志平说:“镇政府帮我们联系的,把蓝思科技请到了镇政府,我们进行了现场面试,还有体检,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的这次机会,过几天就会去上班了。”

  在金石镇政府的牵线搭桥下,目前,已有15位贫困村民顺利就业。湘乡市金石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介绍:“我们金石镇集中一个时间,要蓝思科技的招聘人员到我们镇政府来给他们进行面试,面试合格的话就通知求职者,然后我们统一开车把他们送到长沙的厂址内。下一步金石镇将继续做好就业服务指导,着重解决贫困户们的就业难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