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调入种苗、拓宽销售渠道 北京昌平:多措并举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2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昌平区现有用于生产的日光温室10351栋,其中草莓种植4868栋、蔬菜种植5483栋。受疫情的影响,各合作社均出现用工紧张、农用物资紧缺的情况。为有效应对疫情,昌平区紧急调配多种农用物资和人员,多措并举做好春季农业生产。

  为减少种植企业及农户的损失,昌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全系统12家草莓服务队,全部下到田间地头,依托合作社与各网络平台、社会团体、物业公司等深入对接,通过开通快递配送、社区直供等方式,拓宽草莓的销售渠道,逐步解决销售难题。

  另外,为有效减轻疫情对蔬菜生产造成的影响,针对全国范围内农产品运输不便的难题,昌平区还紧急调入优质蔬菜种苗213.82万株,分批次发放给全区15家农业合作社及大型园区,引导农户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分批进行农事操作。目前,昌平区发放的蔬菜苗已完成定植,预计3月底可陆续成熟上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