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保花保果正当时 广西柳州:青花梨产业奖补助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1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西柳州市柳江区依托产业扶贫项目,坚持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全力拓展贫困群众增收路径。

  这里是广西柳州市柳江区里高镇,也是有名的青花梨之乡,眼下正值青花梨保花保果的关键期,为了能让青花梨高产,当地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给果农们集中培训,进行剪枝、施肥、病虫防治等方面的指导。

  村民韩丽权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一家的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2013年,在政府的帮扶下,种了3亩青花梨,2017年投入市场后,当年就挣了3万多元,顺利脱贫。尝到甜头后,韩丽权和家人又陆续扩大了种植规模。

  近年来,里高镇依托青花梨产业优势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发动贫困户参与种植,打造青花梨扶贫品牌。目前,全镇建有连片种植示范基地6个,青花梨种植户1000户左右,种植规模达到1.66万亩,挂果面积超过1万亩,产量达2700多万公斤,年产值7800多万元。

  此外,当地政府还积极打造梨园花语品牌旅游产品,拓宽农民增收新渠道,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介绍,柳江区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4年来,累计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002人,贫困发生率从5.87%下降至0.15%,已有15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为今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