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引水灌溉改滴灌浇水 种植大葱保障贫困户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1日 1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扎实推进。宁夏银川市的西干村是经济发展较为落后的村子,全村共有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西干村今年从山东引进了千亩大葱种植项目。这几天,多部门协同合作把引水灌溉改造为滴灌浇水,确保葱苗如期移栽种植。

  这里就是西干村千亩大葱种植基地,之前这里主要种植玉米等作物。2019年底,村里决定,来年春天改种经济价值更高的大葱为村民增收。

  种植技术到位了,葱苗也选好了,然而种植大葱必须进行滴灌浇水作业,而这块地之前的作物一直是引水灌溉,并没有可以进行滴灌的水利设施。

  春耕不等人,当地紧急协调水利、电力、农牧等部门协同合作,改造设施。通电以后,水利部门快速打出4口机井,农牧部门帮助大葱基地进行高效节水农田滴灌的铺设,接下来基地的葱苗就会如期移栽。

  据了解,西干村千亩大葱项目可为附近村民提供150个左右的劳动岗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