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寒冬过春天来!新疆吐鲁番迎来超50万亩葡萄“开墩”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1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新疆,人们在冬季到来前会将葡萄藤枝埋入土中防寒,到来年春天来临的时候再把它们给挖出来,搭上葡萄架,这个过程被称为“开墩”。眼下,吐鲁番的葡萄种植产区就迎来了大面积的葡萄“开墩”。

  为了做好葡萄“开墩”前的准备工作,吐鲁番市高昌区从3月5日起就组织林业技术员包村入户,手把手指导农户进行葡萄“开墩”。为方便农户咨询,当地农林部门还以乡镇为单位建立微信群,随时对农户各类问题进行解答。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外地工人数量减少的情况,吐鲁番市依靠村党支部组织本地村民成立互助组,大伙儿相互帮忙轮流“开墩”,解决劳动力紧缺问题。据了解,今年吐鲁番市葡萄种植面积56.9万亩,葡萄产量预计将突破100多万吨,预计葡萄“开墩”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