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农时 湖南多地春耕忙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1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湖南多地的田间地头都已经是忙碌劳作的景象。

  在湖南省永州市,为了抢回因疫情耽误的农时,当地农机部门搭建农民与农机服务组织的网络对接平台。一方面搜集了农民的需求信息,梳理后分成翻耕、播种、除草、收割等几大类别;另一方面又摸排全县所有的农机数量、类型和服务范围,通过微信群把双方的需求和供给精准对接,已经服务全市20多万农户,有效解决了有机无田耕、有田无机耕问题,提高了春耕效率。

  在沅江市草尾镇乐园村,农业高级农艺师程乐根正在他的育秧工厂内调制一条全自动育秧播种线,这条线调制好后,一小时可播种两千个秧盘,相当于20个劳动力的工作量,工厂现在已平整30亩秧田。

  沅江市位于洞庭湖腹地,是全国著名的产粮基地。眼下当地正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开展农资打假执法行动、送农技服务下乡,将各项惠农补贴及时下发到农户手中,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目前,全市已开展春耕22万亩。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