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北京:二月猪肉价格冲高回落 白条猪供应量增加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1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3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中,2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35.2%,影响CPI同比上涨约3.19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猪肉价格上涨9.3%,影响CPI上涨约0.45个百分点。那么市场上猪肉价格呈现出怎样的波动呢?未来又会怎么变化呢?我们来看记者在北京市场的调查。

  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商户告诉记者,2月份至今,猪肉价格呈现先涨后落的态势,2月初由于疫情影响交通,生猪运输不畅,市场供应趋紧,价格持续上涨,月中价格也刷新了这一市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市场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份新发地市场日均上市量为761头,比1月份下降六成,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五成。但是从2月末起,东北地区的屠宰厂基本上接近全面复工的状态,封村的现象大幅减少,家庭养殖场的生猪可以进入屠宰厂,北京地区白条猪的上市量会随着需求的增加而逐渐增加,猪肉供应脆弱的表现会逐渐扭转,三月份第一周的价格已经逐渐回落。

  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3月第一周全国猪肉批发价为每斤29.24元,环比下降1.2%。与此同时,全国能繁母猪存栏连续4个月恢复增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