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严防病虫害 “西蜀粮仓”用上无人机 提高消杀效率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0日 1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崇州素有“西蜀粮仓”的美誉,其粮油生产供应对整个四川市场的供应和保障至关重要,现在当地的春耕迎来了病虫害防治的关键阶段。

  进入3月以来,成都崇州市10万余亩的冬小麦已经抽穗,为了提前做好病虫草害防治工作,崇州市专门成立了15支农技专家队伍到农村指导群众春耕生产。在近日的调查中,农技专家发现道明镇种植基地的小麦出现了条锈病的兆头。发现问题,农技专家迅速召集技术人员操作农业植保无人机为冬小麦喷洒农药。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接触,提高消杀效率,崇州市小春生产的农药喷洒工作均由农业植保无人机完成。

  据了解,预计今年崇州市小春产量将与去年持平,此外全市大春备耕工作也已全面展开,目前已准备水稻种子350吨、玉米种子65吨,农资经营门店复工率达90%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