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补” 西吉县马铃薯滞销问题缓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0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宁夏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全区各市(县、区)挨乡、挨村、挨户全面开展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的“四查四补”工作。争取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位于宁夏南部山区的西吉县,是宁夏目前唯一一个尚未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2019年当地政府通过种植补贴,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引导当地农户种植特色农产品马铃薯,帮助农民增收,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合作社的马铃薯放在储藏窖里无法销售。在“四查四补”中,西吉县政府出面对接客户、找销路,开辟马铃薯运输的绿色通道,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使得农产品滞销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目前,西吉全县库存的43万吨马铃薯正以每天2000吨的量销往外地,预计5月底前基本清仓。5个马铃薯繁育基地也逐渐复工,保障今年的马铃薯种植生产正常进行。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