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融安增派179名干部充实乡镇脱贫网格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0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脱贫摘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日前,广西融安县抽调179名机关干部充实到基层,担负网格管理人员,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融安县为切实巩固和提升脱贫摘帽成果,全面提高精准扶贫、精准帮扶工作质量,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构建更加高效、明晰的精准帮扶服务体系,规范帮扶管理,加强对贫困对象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提供保障。

  据介绍,网格管理人员由本行政村(社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乡(镇)派出包村组干部(不含包村组长)组成,按每人分别跟踪帮扶和管理40户、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抽调179名机关干部每人跟踪帮扶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抽调担任网格管理人员的“专责诊疗组”成员每月全脱产驻村工作不少于5天,不多于7天。

  据了解,网格管理人员主要负责2020年帮扶手册中每季度各项收入、慢性病和住院贫困户每月报销记录,并录入广西扶贫APP,负责广西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广西扶贫APP等系统完善和比对贫困户各类信息,确保一致性,负责收集完善贫困户户挡资料登记、收集和报送贫困户日常各类统计表格,协调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达标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9项重点工作。

  融安县要求网格管理人员责任到人、职责清晰、各负其责、措施精准、有奖有罚的责任体系,对扶贫工作出现问题的按照“谁的职责谁负责,谁的失误谁担责”的原则,根据各类干部履职到位情况及问题严重程度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一票肯定”“一票否定”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融安县还要求,网络管理人员3月20日前到位工作,各乡镇组建督查暗访组,每月不定期督查网络管理人员到位情况、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效等;融安县扶贫领域执纪问责专责小组不定期进行督查暗访。(资料来源:广西融安县委宣传部 通讯员 谭凯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