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办好健康证搬进安置区 云南:3000名贫困群众搬出大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0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启动了易地扶贫搬迁,来自8个乡镇的3000多名贫困群众搬出大山,跨县搬入鲁甸县的两个安置区。

  这次搬迁涉及永善县大兴、莲峰等8个乡镇,搬迁前,镇里派出健康工作组上门为所有搬迁群众进行了体检,办好了健康证。由于群众居住分散,当地还专门安排75名干部对口负责群众的搬迁。

  大兴镇是这次集中搬迁涉及人数、车辆最多的乡镇,有251户1200多人要搬往靖安和卯家湾两个安置区,参与运输车辆多达100多辆,途经村组公路和县乡道路,一些道路临江临崖、弯多路窄。为此,永善县公安局组织人员沿途对道路进行踏勘,并采取临时管制、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前后照应等措施,确保车辆安全抵达。

  经过测体温、消毒等环节,搬迁群众陆续搬进新居。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