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好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所有贫困旗县脱贫摘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6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旗等20个贫困旗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内蒙古所有贫困旗县全部脱贫摘帽。

  发展产业是内蒙古脱贫的根本之策。刘景双是鄂伦春旗齐奇岭村村民,贫穷的日子一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政府为他申请无息贷款,帮助他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每年的纯收入能达到4万多元。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内蒙古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11.7%下降到现在的0.11%,3694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

  截至3月5日,2019年申请摘帽的贫困县,中西部22个省(区、市)中,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的242个贫困县已宣布脱贫摘帽。其中,河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南、海南、重庆、西藏、陕西10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了全部脱贫摘帽。

  国务院扶贫办考核评估司副司长 杨炼:脱贫摘帽以后,不能摘你的责任,不能摘你的政策,不能摘你的帮扶,也不能摘你的监管,这是一个总体的要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