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农资产能逐步恢复 接近去年水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2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等多部门成立了全国春耕农资应急调度保供组,多措并举,打通农资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

  农业农村部调度显示,从全国农资库存和铺货情况看,种子、化肥、农药、农膜供应总体充足。目前,农资产能逐步恢复,接近去年水平,农资门店陆续开门营业。受疫情影响,农资运销环节不畅、微循环受阻仍是当前农资保供的关键问题。

  为了让农资快速流动起来,农业农村部协同交通运输、公安、工信、市场监管、供销等部门,指导各地打通农资供应堵点,加快农资企业复工复产。

  为快速准确调度需求,农业农村部设立了10部应急热线电话,推动部省联动,协调解决春耕农资生产、流通、供应中的突出问题。同时,引导创新供应模式,鼓励企业线上展示、定点配送,引导农民通过微信、电子商务平台等线上订货,集体采购,线下点对点无接触配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