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战疫情 备春耕】目前化肥价格略涨 农资整体价格平稳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8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华供销合作总社监测,今年春耕化肥价格环比即春节之后比春节前价格略涨,农资整体价格平稳。

  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最新统计显示,2019年我国肥料价格自春耕结束之后一路下跌,2020年春节过后肥料价格仍平稳下行,但进入2月份以后,肥料价格开始出现上涨。

  据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监测,2月24日,中国尿素、磷酸二铵、氯化钾这三种常见的肥料批发价格指数分别为1797.86点、2596.64点和2090.78点,环比分别上涨0.34%、0.14%和0.5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都是分别下降的。

  据了解,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一是受到工人紧张、运费增加的影响,二是由于蔬菜和小麦等农作物用肥集中释放的影响。随着目前物流运输、人力成本和原材料成本的推高,近期肥料价格或将继续稳中有所上涨,但总体来看,由于储备充足,价格涨幅不会很大,走势平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