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战疫情 备春耕】加紧生产调度 满足春耕农资供应满足需求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8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春耕生产正在全国陆续展开,作为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的供应是春耕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

  在山东的一家大型化肥企业,2月上旬就已全面复工复产。在化肥生产车间,智能化生产线发挥了大作用,自动化包装、机器人机械手码垛、智能小车自动入库,不仅大大减少了人力投入,也减少了人员聚集和接触。

  根据中华供销合作总社的调查,全系统3800多家农资企业目前基本都已开工,复产复工率超过70%。为了保证生产顺利进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把一些化肥企业纳入重点监测企业名单,每日收集希望协调解决的事项,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最新统计显示,2019年底,国内化肥、农药产量分别比上年增长3.6%和1.4%。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预计今年杂交玉米种子总需求量为10.6亿公斤,总供给量为16.4亿公斤;杂交稻种子总需求量为2.1亿公斤,总供给量为4亿公斤。总体来看,化肥、农药、种子等主要农资准备充足,质量稳定,能够满足春耕生产需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