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南疆四地州扶贫企业有序复工 确保今年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7日 14: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些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新疆南疆四地州积极采取措施,加快扶贫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确保今年实现脱贫增收。

  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新疆昆仑绿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所有设备都投入运行,加紧生产。企业现有1281名员工,其中大部分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在皮山县共有34家扶贫企业实现了复工复产,到岗就业人数达6800多人。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馕文化产业园的标准化生产车间里,10多名员工也在岗位上忙碌作业。当地政府主动对接企业复工需求,帮助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目前已有90家以上扶贫企业复工复产。

  在这些复工企业中,生产抗疫一线防护用品和群众生活物资的重点企业在电力保障、原材料供应、产品外运通道开通等方面都会优先得到保障。

  新疆银谷泰油脂有限公司是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规模最大的一家食用油生产企业,员工大部分都是当地贫困户,目前企业员工返岗率已达到80%,实现生产24小时不停歇,保证食用油产量。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