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金融“活水”到地头 春耕春种加速度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6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耕大忙时节,中央多次部署加大春耕春种金融支持,加大加快涉农贷款投放力度。眼下,各地正积极备足春耕的资金,深入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注入金融“活水”。

  刚刚签订完贷款合同的宋志宏是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的种植大户,去年合作社种植的120亩水果玉米销量不错,今年准备扩大种植规模的宋志宏却“没米下锅”,到现在种子还没采购。急农民所急,邮储银行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支行启动绿色通道,一方面降低贷款利息,一方面加快审批效率,当天完成150万元的信贷审批,为专合社今年春耕春种备注了资金。

  为支持像宋志宏这样的三农客户按时生产不误农时,疫情期间,邮储银行推出抗疫贷、三农贷和小微贷,小额三五万起步,高的五六百万也可以。

  从全国看,政策性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目前共发放支持春耕备耕贷款132亿元。中国农业银行涉农贷款余额3.88万亿元,比年初增加1344亿元。为保障限贷资金需求规模,各金融机构简化贷款流程和审批手续,确保贷款资金快速到位,推动春耕春种有序展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