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福泉:点对点引导 易地扶贫搬迁户就近务工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6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春耕备耕进入了大忙时节,贵州省福泉市20个500亩以上农业基地里人手紧缺。当地就业部门安排劳务公司入驻市内的各个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点对点开展就业咨询与引导,组织易地扶贫搬迁户前往多地进行春耕抢种,既抢农时又增收。

 

  在贵州福泉江南公司蔬菜生产基地,这两天,不少基地工作人员已经回到工作岗位开始进行蔬菜打包、分装等工作。今年,该公司除了蔬菜种植、包装、销售等常规工作外,还承担着5万亩辣椒苗育苗工作任务。由于疫情影响,基地人手不足,目前仅完成了2万亩育苗任务,育苗速度与数量与整体目标相差较大。该公司将育苗招工信息通过大喇叭、短信等形式向基地周边群众发布。附近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劳务公司掌握到基地就业需求信息后,立刻组织易地扶贫搬迁户到基地务工。

  目前,福泉市就业部门已经组织300多名易地扶贫搬迁户就近务工。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