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各地确保农资质量安全 保障农业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6日 14: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要防控,农时不等人。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多地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资质量安全,保障农业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位于江苏镇江新区的新港农业,5万多平米的温室里种植的大批量小番茄已经成熟,需要农民们加紧采摘。镇江市一方面排查没有疫情安全隐患的工人,集结输送到园区,一方面为企业对接各大商超,搭建平台,打开销路。

  而眼下苏南地区小麦已经到了返青阶段,抓好田间管理显得尤为重要。而农业指导技术方面,镇江市农业部门让农户拍照片、录视频,通过网上平台来指导解决用药和用量的问题。“点对点”指导涉农企业复工复产,“平对平”促进对接产销,镇江推出“心贴心四个到位”,推动春耕生产。目前已落实化肥储备14323吨,落实麦田除草剂51.6万亩,均100%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连日来,陕西渭南市蒲城、富平等地开足马力引水春灌确保农业丰产丰收。在蒲城县东南的洛河渡槽管理站,工作人员持续观测水位,根据水情随时控制水闸,做好各灌区的配水工作。去年入冬以来,由于降水量普遍偏少,渭南市有关部门与用水组织及村民沟通联系,积极引导村民分时下地、分散灌溉,对系统内6座泵站实行封闭式运作,确保安全开展灌溉工作。

  河北唐山丰南区积极调拨储备化肥、农膜、农药等物资,为春耕生产做好供应准备。同时组织发动全区农机专业合作社、乡村农机维修网点对现有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目前已累计检修各类春耕春播机具2900台(套)。此外,各生产资料经营单位已准备玉米、水稻、棉花等各类优质放心种子134多吨,各类农用化肥1.15万吨、农膜570吨、农药240吨,为今年春播生产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