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赣州:扶贫产品遇滞销难题 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助销售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6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时节,受疫情的影响,不少农民遇到了销售难、采购难、运输难等问题。在江西赣州,一批批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民解决难题。

  赣州市崇义县麟潭乡独石村的扶贫产业基地有300余亩蔬菜大棚,今年大棚里的辣椒丰收,但是受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每天供应超市、农贸市场的量不超过500斤,往后拖,辣椒就只能烂在大棚里。麟潭乡团委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号召全乡青年20余人成立了志愿者队伍,通过媒体和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呼吁商家、市民、企事业单位食堂积极行动起来,为这批辣椒找到合适销路。

  同时,因采摘、打包辣椒人手不足,志愿者们又在各村发动组织70余人到基地帮助做好采摘、包装、转运、配送辣椒等事宜,力保所接订单能够及时出货。此外,在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志愿者们还助力农资配送和农产品采摘、搬运等工作,确保村民用肥、用药、用种及时到位。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