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战疫情 备春耕】全国多地做好疫情防控 满负荷保春耕生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4日 11: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立春过后,春耕临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国多地积极做好春耕生产筹备,提早检修农机、采购农资,确保今年的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黑龙江省杜尔伯特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向规模化经营化发展,壮大产业规模,吸纳农村劳动力。在提升产业竞争力上寻找出路,实现促农增收。

  2月21日,甘肃省在做好分区分类防控的同时,各市、州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土地、资金、原材料等方面困难,加大融资支持、减免税收、稳岗就业、降低成本,促进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酒泉市的一家大型农业服务公司,为满足各地春耕需求,企业80多条滴灌带、PVC管材、PE管材及灌溉用过滤器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确保各类节水灌溉器材、设备提前铺设到位。

  春耕春种期间,山东济南平阴的一家主营食用玫瑰花繁育种植和深加工的企业,他们的110万株果用玫瑰和酸枣苗进入繁育期,需要尽快播种,但需要大量资金。当地银行主动对接,只用一天时间为企业发放了300万无担保、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用于购买苗木、种子、农药,包括原材料。

  辽宁大连市的农业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提早检修农机,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准备。在大连某农机专业合作社,检修员为旋耕机、免耕播种机等消毒后逐一进行检修,更换故障部件。由于担心疫情过后购买配件扎堆,检修工作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在做好农机具检修的同时,当地还积极畅通农资销售渠道,确保农资市场供应平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