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既战“疫”又防贫 各地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0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四川、山东等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卡点保供、以购代扶、直播带货等方式,切实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

  在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一大早鄢家镇拦河村的贫困户肖作凤就在自家地里忙活起来,她将自家的柑橘采摘、装箱,等着农民专合社前来统一收购。

  春节过后,罗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了工作专班,既战“疫”又防贫,区供销社组织辖区农业企业、农民专合社、扶贫产业园实行统一收购、统一检验检疫,再把销售渠道瞄准网络,多渠道、多平台推销本土农特产品。

  在山东临沂市费县郝家村,有不少村民家的紫薯仍在待售。

  据了解,这些在去年10月份收获的紫薯最晚要在4月底前卖完,否则就只能烂在地窖里。当地村民之前主要以线下销售为主,现在受疫情影响,急需改成线上销售。得知这一消息,一家电商平台的工作人员来到郝家村,在平台上专门开设了一个抗疫情的农产品专区,通过爱心助农手段,帮助他们解决滞销的问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