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防控不误农事 防疫脱贫两手抓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9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新疆喀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群众解决春耕生产难题,为今年增产增收打好基础。

  在喀什市荒地乡托万克莫尔吐木村,眼下村民阿布都热西提种的温室萝卜成熟了,可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客商没法上门,自己也进不了城。正当他犯难的时候,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帮他开通农产品绿色通道,计划着帮他把蔬菜送到市场上出售。

  新疆南疆三地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镇村驻村工作队的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法详细统计农户所需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需求,及时对接销售渠道,为群众提供生产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2020年,新疆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2020年剩余16.5万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剩余56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0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