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各地积极推进春耕生产 带动农民多渠道增收致富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2月18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扶贫办近日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各地积极推进春耕生产,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带动农民多渠道增收致富。

  二月份正是茶园除草、抚苗的季节。安徽黄山茶园陆续复工,优先雇佣当地贫困户。

  茶园老板 韩玉香:自己的班车固定接送工人,车辆每天进行消毒,工人上车前都要给他们量体温。

  眼下江西赣州迎来了大棚内辣椒、荷兰豆的盛产期。受疫情影响,产品滞销。当地帮扶干部当起“推销员”,通过超市和电商平台,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超市、社区等订购扶贫基地的农副产品。

  帮扶干部 肖厚旗:乡村干部、第一书记点对点销售,与超市、摊点进行联系。

  春耕时节,为了把疫情对贫困群众的收入影响降至最低,开封出台10条措施,引导农民做好生产管理、农资配送,支持农资企业尽快恢复市场供应。

  开封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队员 党增青:加强监测预警,对因疫情造成的返贫人口和新致贫人口及时纳入、加强帮扶,完善、延长产业扶贫链条,努力开拓出一条产供销一条龙的农民致富之路。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