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战疫情 备春耕】黑龙江:大数据助力农业贷款 保春耕农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7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东北地区备春耕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利用农业大数据推出了多种网络金融贷款的方式帮助解决特殊时期的农业贷款难题,保障备耕农资的需求。

  黑龙江省木兰县的刘海涛经营着家庭农场,今年他盘算着准备种地2200亩,主要是水稻、玉米和经济作物,可是算了一下手里的积蓄,购买农资还差几十万,但特殊时期又不方便去银行办贷款。

  在这个特殊时期,黑龙江省利用大数据把农业信息、金融信息、政务信息进行比对和计算,与银行共同推出了网络办理农业贷款方式。

  用这种方式,刘海涛通过手机操作,仅用了1分钟就成功办理了58万元的农业贷款。据介绍,在疫情期间这项农业贷款的利率还下调了0.5个百分点。目前,黑龙江省利用大数据与多个金融组织合作推出了多种网络金融贷款方式,保障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的备耕农资需求。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