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务院扶贫办:各地要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7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国务院扶贫办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而第一要务就是要抓好贫困人口的外出务工问题。

  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各地要全面摸清当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意愿,抓住当前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时机,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劳务输出是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这几天,县里开发了“手机微信报名”小程序,贫困户通过扫码进入,就能知道企业的招聘岗位、用工需求、补贴政策,结合自身的实际,报名应聘合适的岗位。

  在抓好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的同时,国务院扶贫办作出部署,组织好春耕等农业生产,把产业扶贫抓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