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伊犁:牲畜春季转场提前 转场防疫两不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4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年二月下旬开始,新疆伊犁河谷牲畜春季转场陆续展开。由于今年气温回暖较早,牲畜转场提前一周启动,在伊犁河谷最大的远冬牧场——包扎得尔牧场,今年有383户牧民、10.36万头牲畜要在二月底前转回牧民定居点。当地政府组织干部帮助牧民做到转场、防疫两不误。

  近日,新疆特克斯县山区温度已经接近0℃,当地政府组织干部帮助牧民开始转场。考虑到牧民一直在山上放牧,缺乏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的了解,由当地乡镇干部和驻村干部组成的防疫小组在沿途的每个中转站都设置了疫情宣传和消毒点,一方面对所有人员及牲畜进行消毒,另一方面及时向转场返家牧民普及新冠肺炎的防疫知识、配发口罩,并做好防疫记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