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四川宜宾:进入春茶采摘季 防疫生产两不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3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四川宜宾已经进入了春茶采摘季,从茶叶采摘、收购、运输到加工、销售,各个环节都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人员健康和产品质量安全两不误。

  在高县落润镇新寨村,这片茶园的主人正在居家隔离,如果春茶采摘不及时将会影响收成,村里成立了义务采茶党员先锋队,招聘没有外出务工的村民帮忙,采摘前一天所有人全部通过了体检。按照要求,50亩茶园不超过20人同时采摘,100亩茶园不超过30人同时采摘。

  为减少疫情对茶农的影响,当地茶叶加工企业也开足马力,虽然比往年推迟一周生产,但目前已实现满负荷运转,在厂区周围和鲜叶收购通道还设置了消毒隔离带,每天严格消毒。

  在茶叶销售环节,当地鼓励微信、电话、快递服务,不开市也可开张,鼓励无人货柜、自助茶市等销售模式。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