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果蔬丰产遇卖难 政府企业合力促销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3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南是中国的冬季“菜园子”和“果园子”,今年这里蔬菜瓜果大丰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蔬菜瓜果销售和外运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对此,海南各级政府和企业合力采取有效措施,助农促销。

  眼下正是各种冬季水果蔬菜成熟上市的时候,根据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数据显示,到今年1月底,海南省冬季蔬菜瓜果种植面积258万亩,预计可出岛量近400万吨。

  为缓解滞销问题,海南省出台政策鼓励企业采购瓜菜。采购商在海南省收购的冬季瓜果菜,按销往目的地距离远近,每公里每吨给予0.18元到0.22元不等的运费补贴。同时,对采购总量达到一定数量的采购商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

  不仅有政策支持,一些企业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海南农产品销售。阿里巴巴数字农业部联合阿里巴巴经济体内部优质资源,为海南农产品紧急定制了一条从采收、加工、物流到销售全新的供应链,大部分海南农产品可以在72小时内发货,直供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打通销路,天猫、盒马等阿里巴巴线上线下渠道都参与了这次助农活动。

  目前,记者也了解到,海南冬季瓜菜在上海、广州等地市场供应充足,质优价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