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中央一号文件发布 首要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06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一号文件2月5日发布,明确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坚持精准扶贫,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在普遍实现“两不愁”基础上,全面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深度贫困地区依然是聚焦重点,今年国家将组织精锐力量强力帮扶、挂牌督战。涵盖了未摘帽县贫困人口超过1万或贫困发生率超过5%的县,以及未退出的贫困村中贫困人口超过1千或贫困发生率超过10%的行政村。与此同时,在绝大多数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之后,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也成为中央一号文件明确的重点。

  今年将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

  此外,脱贫之后的政策怎么变,也有了答案。保持脱贫攻坚政策总体稳定。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扶贫工作重心转向解决相对贫困,扶贫工作方式由集中作战调整为常态推进。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