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我们的年味儿】云南:哈尼农家年味浓 绝版木刻迎新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23日 1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前夕,在云南普洱市宁洱县的哈尼村寨,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写春联、挂红鸡蛋、刻板画,表达对新年的期盼和祝福。

  21日,宁洱县温泉村里一片欢腾,男女老少跳起竹竿舞,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一些村民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有的忙着杀年猪、写春联,并在煮熟的红鸡蛋上写下祝福语挂在房前屋后,祈求来年红红火火。

 

  除了传统的迎新春方式,那柯里村的村民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创作绝版木刻,只见她们在同一块木板上不断重复雕刻印色,直到最后成型。

 

  绝版木刻教师 施晓明:像我这张画,它的颜色是六个,其实是在版面上刻了六次,印了六个颜色。一个颜色在版面上印一次刻一次。刻到最后,我们的版面就不能再用了,已经没有了,已经绝版了,所以简称为绝版木刻。

  云南宁洱县那柯里村村民 赵进华:鼠年,我的米要越来越多,我酿的酒要越来越好喝。

 

  云南宁洱县那柯里村村民 谢永俊:丰收、喜悦,我们农家乐像这种,生意红红火火、越做越好。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