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西晋城绿欣市场:一周蔬菜价格分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3日 15: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山西晋城绿欣市场数据显示,山西晋城绿欣市场上上周(2019年12月30日-2020年1月5日)对26种蔬菜进行监测,蔬菜平均批发价格为4.64元/公斤,环比上涨6%。

  与上周(2020年1月6日-2020年1月12日)相比,在市场监测的26个品种中,12种蔬菜价格上涨,4种蔬菜价格下降,10种蔬菜价格与上周持平。

  具体分析,上周蔬菜价格与上上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5日)相比整体小幅上涨。上上周雨雪天气较多,气温低下。受降雪天气的影响,高速封路,蔬菜运输成本上升,导致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较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土豆、豆角、大葱、西兰花、黄瓜、西红柿、芹菜,上涨幅度分别为8%、10%、11%、15%、17%、17%、19%;大幅度上涨的蔬菜品种有南瓜、尖椒、洋白菜,上涨幅度分别为21%、26%、28%;陡升的蔬菜品种有青椒、大白菜,陡升幅度分别为32%、34%;较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胡萝卜、菠菜、生菜,下降幅度分别为15%、16%、17%;大幅度下降的蔬菜品种有西葫芦,下降幅度为28%;其它蔬菜的价格比较平稳,升降幅度徘徊在(0-7)之间。

  进入本周(2020年1月13日-1月19日),随着春节的临近,市民消费需求大增,预计蔬菜价格仍呈稳中上升的趋势。(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