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公园试点区生态恢复效果显现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08日 1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8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通报目前国家公园试点区的生态恢复情况,我国正在按照规划设一批国家公园。

  目前,全国共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涉及到青海、吉林、黑龙江、四川、陕西、甘肃、湖北、福建、浙江、湖南、云南、海南等12个省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调查显示,部分国家公园试点区生态恢复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夏斐表示,长臂猿在上个世纪70年代,通过监测发现在海南的霸主岭有7只到9只,现在已经达到了4群30只。

  按照规划,2020年,我国将全面完成国家公园试点任务,并正式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国家公园自然资源所有权边界化定和确权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监测平台已初步搭建,生态保护效果明显。

 

  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任永禄表示,基本法律法规已经基本建成,整个体制机制也是基本顺畅,建成三区,一个是青藏高原的生态修复示范区;再一个是共建共享人与自然和谐生存的示范区;还有一个文化传承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